致敬更好的青春,看特仑苏的高端营销玩

全文约字,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。

#营销#

什么是更好的青春?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。

5.4青年节,特仑苏携手张大鹏导演推出大电影《更好的青春》。影片由演员钟汉良、张晨光、高瀚宇共同演绎,从父子三人,三个身份,三个视角诠释了三种对于更好青春的定义,鼓励年轻人大胆追梦、做自己,传递出“更好的答案不止一个”的品牌理念。

07:03

这支7分钟的微电影,有故事、有冲突、有共情点,再加上神仙阵容和电影质感,收获了来自各个年龄段网友的好评:“好精彩的阵容和剧情”,“我竟然认认真真看完了一个广告”……几句台词文案也十分戳心:

“成长不是照葫芦画瓢,何况葫芦有两个瓢。”

“你想成为我,那谁成为你自己。”

“不是所有问题都只有一个答案的,青春不止一条路。”

作为蒙牛旗下的高端品牌,特仑苏始终秉承着“更好”的传播理念,自身也在不断朝着更好的自己出发。一直以来,围绕“高端”的定位,在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的塑造上,都呈现了“高端”的营销玩法。

1.强化品牌认知,占领用户心智

被誉为“定位之父”的艾里斯有一句名言:“市场营销不是产品之争,而是认知之争”。

特仑苏从品牌诞生之日起便定位高端牛奶市场,产品质量、气质调性的打造都符合“高端”的品牌定位。不仅开创了中国乳业高端牛奶的先河,还仅凭一句“并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”作为品牌理念的高度浓缩,成功隔开了与其他品牌的认知距离。

2.用故事塑造品牌价值观

相较于输出产品核心卖点,通过故事性的内容输出品牌价值观,传递品牌理念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共鸣和情感链接。

在《更好的青春中》,从兄弟俩互相误会,到被父亲点醒后的互相了解,最终达成和解。先用冲突抓住观众的注意力,后又引向特仑苏“更好”的品牌理念:哥哥成为商业精英是更好的青春,弟弟勇敢追梦也是更好的青春。将品牌理念包裹在故事中,让消费者在感同身受的情感中认可品牌的价值观。

3.代言人价值契合

特仑苏的“高端”也体现在它的代言人上。从年开始,陈道明、靳东、张钧甯、邓伦、易烊千玺依次加入特仑苏,从实力派演员到优质偶像,充分保证了明星个人特质与品牌价值的高度契合,凸显出“精致”与“贵族”。

价值的契合更能使品牌与代言人准确对接,产生传播识别上的共性,有效地树立和强化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独特位置。

4.产品包装别出心裁

创新“梦幻盖”

年特仑苏有机奶率先推出“梦幻盖”包装,年实现特仑苏系列产品梦幻盖升级。梦幻盖升级改变了牛奶行业传统的吸管饮用形式,打破了开启后不易携带的局限性,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饮用体验,以创新的标准完成了对高端牛奶的二次定义,开启全新营养时代。

融入传统文化

特仑苏曾在中秋节结合三个传统IP“嫦娥奔月”“玉兔捣药”“唐王游月”与非遗技艺为纯牛奶推出创意包装。还曾结合中国传统吉祥动物与剪刻纸艺术,为谷粒牛奶产品系列推出名为“燕过无忧”“豪享有鱼”“显鹤青年”“鹊幸有你”的四款高颜值包装,赋予产品更深的文化底蕴。

品牌的本质是一种消费者的认知效率,同时也是动态地构建消费者的“池子”,长期在累积认知资产。因此,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的塑造能够使品牌在市场上保持长远的竞争力,在这一点上,特仑苏的“高端化”营销打法值得借鉴。

作者:邢爽

往期回顾:

装修行业互联网营销新玩法

不理解万岁?笑果文化用段子做文案!

深度解析

车展营销怎么做?

倒牛奶为偶像打投?饭圈营销≠“割韭菜”!




转载请注明:http://www.mytalenter.com/fzqs/fzqs/202311/14295.html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  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